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主啊!教導我兒子在軟弱時能夠堅強不屈 ; 在懼怕時能夠勇敢自持 ; 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 ; 在光明的勝利中仍保持謙遜溫和 ; 教導我兒子篤實力行而不從事空想 ; 使他認識祢同時也認識他自己 ; 這才是一切知識的開端 ; 我祈求祢不要將他引上逸樂之途而將他置於困難及挑戰的磨練與刺激之下 ; 使他學習在風暴中站起來而又由此學著同情那些跌倒的人 ; 求祢讓他有一顆純潔的心 ; 一個高尚的目標 ; 在學習指揮別人之前先學會自制
在邁向未來之時而不遺忘過去 ; 主!在他有了這些美德之後,我還要祈求祢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以免過於嚴肅 ; 賜給他謙虛使他永遠記著真正的偉大是單純 ; 真正的智慧是坦率 ; 真正的力量是溫和 ; 然後作為父親的我才敢輕聲的說我總算這輩子沒有白活
  阿們!